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把握要求 凝心聚力 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ASIPP党建课堂第三十七讲

——ASIPP党建课堂第三十七讲

2024-03-05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2月27日下午,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以“把握要求 凝心聚力 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题,应邀为等离子体所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作为“ASIPP党建课堂”的第37讲,是等离子体所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集中学习会,也是全面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集中动员会。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科研一线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党课上,黄晨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强化学懂弄通做实、知信行统一。黄晨光强调,要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统筹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主动对标 “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定落实好院党组“3+5”年发展战略,进一步突出“抢”的意识,提升“高”的标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要持续发扬“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工作新目标、新动能、新方式、新进展,加速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新潮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目标任务的道理学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等离子体所将坚决扛起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聚变能领域完成好“要地”之战、“关键”之举、“焦点”之争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