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ASIPP党建课堂第三十八讲

2024-03-27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3月26日下午,ASIPP“党建课堂”第38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为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以“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为题的党课讲座。党课活动由党委委员何友珍主持。

  党课上,吴新潮书记深入解读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大别山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和革命群众在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建立新中国而形成的革命精神。在长达28年的历史风雨中,大别山区先后有200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以动员革命群众之多,形成革命规模之广,谱写了中国革命历史光辉灿烂的重要篇章。无数革命先烈凭借坚定的信仰,坚守大别山,确保革命红旗不倒、薪火相传,用鲜血和生命凝结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精神。这些精神品质不仅是大别山地区革命斗争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当今时代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授课过程中,吴新潮强调了全体党员要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鼓励大家将大别山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担当精神,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努力。

  本次党课引发了与会党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别山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课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