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不忘初心 振兴中华——ASIPP党建课堂第三十三讲

2023-10-11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9月27日下午,ASIPP“党建课堂”第33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高翔为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以“不忘初心 振兴中华”为题的党课讲座。党课活动由党委委员何友珍主持。

  党课上,高翔从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出发,和与会党员代表分享数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工作心得和人生感悟。高翔指出,等离子体所的科研事业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磁约束核聚变研究事业的每一步科研创新,都需要大家目标一致的共同努力和持之以恒的艰辛付出。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必须注重科研创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让中国的核聚变事业后继有人。同时,高翔和与会党员探讨了如何维持科研工作和个人生活之间的健康平衡,提醒大家在保持对科研工作热情的同时,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共同享受美好人生。

  听完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潜心科研、快乐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翔作党课报告

何友珍主持党课活动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