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植此新绿 青树未来”植树活动暨“ASIPP青年林”揭牌活动举办

2024-03-15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等离子体所团委和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植此新绿青树未来”植树活动暨“ASIPP青年林”揭牌活动。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综合办主任黄素贞,所团委、所研究生会和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徐国盛向青年学子们表达了殷殷嘱托,他表示植树先培根,育人先养性,人和树一样只有不断地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这就是青年的拼搏精神,也是等离子体所大科学文化精神蕴含的内容,希望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们毕业以后还能够有机会有梦想继续从事磁约束聚变研究相关事业。黄素贞向青年学生们表示美好祝福,期待研究生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活动主题为“植此新绿,青树未来”,蕴含勃勃生机,如青年般蓬勃发展,表达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活动分为植树环节和揭牌环节。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灌清水,在青年林种下希望之树,为园区增添一抹新绿,寓意在未来道路上茁壮成长,学业有成。

为ASIPP青年林揭牌

植树环节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