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本量子科学技术研究所专家来所访问交流

2024-03-11 | 作者:文/程凉 图/程凉 |【 【打印】【关闭】

  3月5日,日本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QST)六所村(Rokkasho)研究所所长TAKENAGA Hidenobu和QST聚变示范堆推进战略办公室主任SHIRAI Hiroshi、副主任MATSUMOTO Taro应邀来所进行访问交流活动。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胡建生、徐国盛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宋云涛所长代表等离子体所热烈欢迎TAKENAGA所长的来访,随后徐国盛副所长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磁约束聚变研究创新成果新进展及开放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成效。部分科研人员分别就相关科研领域做了报告。双方单位针对人员交流,科技合作等领域提出了初步合作设想和下一步计划。TAKENAGA所长高度赞叹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成果和发展目标,未来将进一步巩固并推进中日双方在科技研究和人员交流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来访外宾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CRAFT园区及相关实验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