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21-04-01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3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等领导参加调研,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陪同调研。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吴新潮介绍了核聚变研究概况和EAST装置的先进性及近年来取得的物理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深度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和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高云龙听取介绍,就聚变研究成果及EAST装置发展的前沿技术以及在国民经济中的应用与吴新潮交流。他肯定了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成果及为国家聚变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果。

在控制大厅听取介绍

在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