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第九届“所长奖学金”评选圆满结束

2017-07-24 | 作者:黄蔚平、陈剑 |【 【打印】【关闭】

  7月18日,等离子体所第九届“所长奖学金”评选在四号楼6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届所长奖学金评选由综合办主办,聚变工程办、所团委协办。评选委员会由等离子体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合肥研究院兄弟单位的22位专家组成。

  评选专家认真审阅申报材料,经过充分讨论,秉持“宁缺毋滥、严格把关、甄选优秀”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本届所长奖学金的获奖者。段升霞等3名同学获所长奖学金特等奖,王亚辉等10名同学获优秀奖;吴金勇获凯斯普专项奖学金特等奖,毛哲华等8名同学获凯斯普专项奖学金优秀奖。评选结果已在所网站公示。

  本届所长奖学金于今年5月启动,全所共36名研究生参评。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本次评选经过资格审核、网络初审、现场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了评选结果。参评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等离子体所最新科研成果和当前科研水平。专家们参照评选条例,重点突出对研究生创新成果评价,旨在引导研究生积极争取发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获奖研究生均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或已有多项被授权、受理中的专利。评选结果彰显了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培养质量呈不断提升的趋势。

  经过9年磨砺与沉淀,作为等离子体所特色文化品牌“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所长奖学金评选,受到职工、学生的广泛关注,影响力日益增大。它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良好氛围,还激发研究生的积极创新意识,对所学科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明年所长奖学金将迎来10周年,希望全所广大研究生提前积极准备,届时踊跃参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九届“所长奖学金”评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