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泰驻沪总领事泰科技部代表团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2017-03-31 | 作者:吴莎、叶华龙 |【 【打印】【关闭】

  3月22日,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巴丽彩(Parichat Luepaiboolphan)一行三人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宋云涛常务副所长热情接待了巴丽彩总领事一行,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相关情况以及等离子体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等聚变研究新兴国家的国际合作情况。表示中泰作为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可开展更加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巴丽彩参观了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对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成果与实力表示赞赏,并对未来中泰合作充满期待。

  3月23日-24日,由泰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泽玺(Sethapan Krajangwongs)博士率领的泰国科技部代表团一行五人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参观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主持座谈交流会,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概况及进展。座谈交流会前,张泽玺一行还在等离子体所相关人员陪同下,在安徽省科技厅出席了中泰(安徽)科技合作与交流座谈会。

   

  泰驻沪总领事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泰科技部代表团来等离子体所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