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2017-01-11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月10日上午,等离子体所2016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及所领导班子述职与表彰大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所职工代表、研究员、所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所长傅鹏主持会议。

  所长万宝年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16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并提出2017年度工作要点。一年来,等离子体所按照中科院办院方针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扬大科学文化精神,在物理实验、装置建设、聚变工程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多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十三五”取得良好开局。EAST物理实验创造新的世界纪录,1月份实现电子温度超过5千万度持续时间102秒的超高温长脉冲等离子体放电;10月份获得超过60秒的完全非感应电流驱动(稳态)高约束模等离子体。完成EAST辅助加热系统所有验收目标,开展EAST新一轮工程改进,不断推进承担的ITER计划各项工作,不断推进CFETR项目进展,自主研发多项聚变工程关键技术;全所经费与资产、项目争取、知识产权持续增长;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取得新成效。各科研单元、技术支撑、职能管理、所属公司等各部门为助推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了新贡献。2017年等离子体所要努力争取承担更多国家责任和任务,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争取在各方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副所长傅鹏、副所长吴新潮分别述职,并为全所职工送上新年祝福,预祝大家度过健康、平安、愉快的新春佳节。与会人员对所领导述职进行了考核测评。最后,张晓东宣读了2016年度科研课题考核获奖名单、职能部门考核获奖名单、全所考核优秀人员名单、安全和质量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等各项考核结果。

  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等离子体所将按照院所“十三五”规划,秉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传承大科学文化精神,围绕聚变研究助推进一步创新跨越发展。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宝年作全所工作总结

   

  所领导分别述职

   

  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