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EAST模型亮相中博会和徽商大会

2017-05-22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5月17至19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和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举行。按照省领导要求,等离子体所“人造小太阳”EAST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应邀作为展示我省高新技术发展成果及最具代表性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之一参加大会展览。

  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参加第十届中博会开幕式前,考察了本届中博会中央展区和中部六省展区。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领导陪同考察。在中央展区安徽馆EAST装置模型前,汪洋副总理听取了EAST装置工程建设和物理实验最新成果的介绍,关心了解我国聚变研究进展情况。

  16日上午,在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即将开幕前夕,安徽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省领导在巡视安徽省市展馆时,前往EAST模型展台,听取并询问聚变研究进展。

  据悉,本届大会得到了海内外各界来宾的广泛关注,应邀参会中外客商4200余人,境外来宾超800人,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在为期三天的展览,EAST受到了各级领导、国内外国专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央和地方媒体、以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对聚变科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所领导的支持下,综合办协调组织了本次参展,调试、布展、讲解各方面均投入较多的人力和精力。讲解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解答也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EAST模型参展为展示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和促进核聚变知识在社会公众中的传播和普及起到积极作用。此外,由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技术孵化出的中科微波公司及高效等离子体光源技术也应邀参展。

    

  EAST模型在中央展区安徽馆亮相

   

  EAST模型受到广泛关注

   

  安徽新闻联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