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五届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6-09-27 | 作者:文/程军莉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9月23日-25日,第五届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在等离子体所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10家单位的80位同行及专家与会。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致欢迎词。

  本次研讨会共有23个口头报告,针对大气压放电等离子体产生方法和技术、等离子体的测量与诊断、等离子体的数值模拟、等离子体在生物医学及环境应用、等离子体流动控制等领域展开研讨,展示了近两年来国内在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

  与会专家就低温等离子体目前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指出低温等离子体及应用涉及领域非常广泛,国内各研究单位应加强合作和交流,集中优势力量,结合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凝练出低温等离子体及应用的主题和方向,争取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及项目。

   

  万宝年致辞

   

  研讨会会场

   

  与会专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