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6-08-25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8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等离子体所调研聚变研究新进展。

  白春礼院长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和ITER国际实验区,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和相关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在EAST装置工程建设、物理实验研究、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进展。

  近年来,等离子体所依托EAST大科学装置,参与ITER计划的同时积极推动我国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相关工作,参与项目预研,开展关键工程技术研发。调研中,白春礼院长肯定了等离子体所在EAST装置上取得的进展和参与ITER计划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结合自身优势,把握机遇,就大科学计划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

   

  调研EAST装置

   

  在装置前合影

   

    

    

  装置总体研究室室务委员陆坤、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主任黄懿赟、应用超导工程技术研究室主任武玉先后介绍ITER采购包研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