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3届APFA国际会议

2023-12-26 | 作者:文/明廷凤 图/明廷凤 |【 【打印】【关闭】

  12月13日-15日,第13届亚洲等离子体与核聚变组织大会(13th Asia Plasma and Fusion Association Conference,简称APFA)在韩国首尔召开,等离子体所职工学生共计14人参会。

  会议就磁约束等离子体物理,聚变工程和技术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国际合作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相关工作进展等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等离子体所李国强研究员、丁伯江研究员、朱大焕研究员、刘晓菊副研究员和余耀伟副研究员受邀做邀请报告,明廷凤副研究员、訾鹏飞副研究员和刘鹏副研究员分别作口头报告。此外,等离子体所在读博士研究生共计为本次会议贡献了6篇口头报告。会议交流阶段,等离子体所报告内容以及其他合作单位基于EAST装置开展的研究工作引发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展开了深入交流,扩大了等离子体所在国际聚变圈的影响。

  APFA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的宗旨和目标是鼓励等离子体物理学和核聚变装置研究学者之间的学术和交流,特别是为本领域研究生和年轻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等离子体所部分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