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受邀参加第十五届全球基础设施工作会议

2023-12-18 | 作者:文/鲍钰 图/鲍钰 |【 【打印】【关闭】

  12月12日-14日,第十五届全球基础设施工作会议在日本筑波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韩国、印度、南非、中国及日本等国的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合肥物质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处长张寿彪,等离子体所彭学兵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科学技术政策局国际科学和技术事务司司长HARA Masashi致欢迎辞。此次会议就全球基础设施组织结构框架更新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并讨论建设去全球基础设施官方交流网站的主要框架。通过对日方高能加速器、重大灾害应对研究等案例讨论,了解和学习全球基础设施成员国在科研领域的进展和合作的方法等议题。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推动成员国家包括G7国家、金砖五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和欧盟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交流和共建共享,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本次受邀参会,进一步增强了等离子体所在国际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开放和共享的重要作用,提高了等离子体所在国际社会的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加强多边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拓展与国际主要核聚变研究单位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