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卢喜瑞副研究员来所学术交流

2017-07-24 | 作者:文/程军莉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7月21日,应低温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陈长伦主任的邀请,西南科技大学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教研室主任卢喜瑞副研究员来所访问,并作了题为“放射性废物处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卢喜瑞副研究员重点介绍西南科技大学“核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团队”近年来在矿物(钆锆烧绿石、锆石及榍石等)固化高放废物、反应堆核石墨处理、α污染土壤固化处理、高效吸附剂研究及核废物处理专用设备开发等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会后,卢喜瑞与研究室科研人员就核能发展以及核能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卢喜瑞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放废物矿物(陶瓷)固体材料、放射性污染土壤修复及固定化技术、放射性废液处理用吸附材料、放射性处理处置相关专用设备开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现主持包括国家级课题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先后参研各类项目近30项。目前为止,已在“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等SCI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参编出版《应用矿物学》教材1部。现为中国核学会会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员。

   

  卢喜瑞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