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

2017-05-26 | 作者:汤列坤 |【 【打印】【关闭】

  日前,等离子体所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通过认可后,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出具的15项认可项目的检测报告,将得到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日本、美国等主要国家在内的其他35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自2015年来,依据国家认可委员会相关要求,建立实验室质量和技术管理体系,制定了34个“程序文件”、54份作业指导书、146份质量记录和技术记录格式,构成了比较完整的文件化质量管理体系。在运行过程中,检测中心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2016年度正式向国家认可委员会申请15项测试,并于2017年3月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审查。2017年5月22日正式接到认可委通知,15项检测项目均通过认可。

  检测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入研究检测技术,为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及其在聚变行业的应用贡献力量。

  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是中国国内权威且唯一一家对实验室技术、管理水平进行认可的权威部门。目前我国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35个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5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

   

  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