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4-03-26 | 作者:文/李雅琴 图/李雅琴 |【 【打印】【关闭】

  3月21日下午,十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王茂主持会议。

  王茂首先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凝练科技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努力。

  随后,纪检委员杨桦以毛泽东三次“重要对谈”为切入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杨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上三次著名“对谈”,并重申了“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此次党课进一步筑牢了党员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微课《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