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十一室举办2023年度部门第六期学术交流会

2024-01-02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如期在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系列学术交流会,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全室师生30余人参会。

  学术报告环节中,沈洁带来题为《CO2/Ar等离子体去除水中有机污染物机理研究》的报告,他系统地阐述了这项研究,采用温室气体和氩气(CO2/Ar)作为载体,产生气液相等离子体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报告中,沈洁深入研究了 CO2/Ar 气液相等离子体 CO2 分解过程、活性物质产生,以及不同参数条件下对有机物污染物的降解机理。李军展示了《交警机器人阶段成果汇报》,详细介绍了一种高可靠性、先进人形多自由度机器人的应用和开发情况。硕士研究生吕斌、王策也分别就《基于等离子体调控的CuO纳米线用于低浓度硝酸盐高效转化为氨》、《移动辐射监测在中性束注入系统中的应用研究》进行汇报,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心得体会。

  在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之际,陈祥松强调各实验室务必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科研工作能够安全、稳定运行。本次会议的举办标志着本年度学术交流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