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关于征集全国核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制修订需求的通知

2024-03-20|【 【打印】【关闭】

  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国家标准体系更新工作,现征集2024年-2025年国家标准制修订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原则

  一) 填补核聚变领域相关标准空白,结合我所科研发展过程中掌握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方法应用等,提高科研成果产业转化效率的标准项目;

  二) 符合核聚变领域标准体系的范围。类别包括但不限于安全防护标准、设计标准、工艺标准、产品标准、试验方法标准、运维标准;

  三) 拟申报的领域包括:辐射防护分技术委员会(SC2)、反应堆技术分技术委员会(SC3)、放射性同位素分技术委员会(SC4)、核燃料技术分技术委员会(SC5)、核聚变分技术委员会(SC6)。

  二、 相关要求

  一) 按照《2024年-2025年拟制修订国际按标准需求清单》(见附件)格式填写项目内容。

  二) 请拟申报主体/个人将项目征集材料电子版于2024年3月25日之前发送指定邮箱。

  三、 备注

  未纳入2024年度标准体系的项目本年度将不予申报。

  联系人及电话:王莉 67810

  电子邮箱:wangli@ipp.ac.cn 

  附件:《2024年-2025年拟制修订国家标准需求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