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科技局调研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9-03-14

3月13日下午,淮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总工程师张杰、发展计划科科长张春亮调研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杨乐接待。 

在座谈会上,王安锐首先宣读了《关于调研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专项工作的函》,要求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省专题班培训精神,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杨乐就中心的科研发展、成果转化、工作机制等方面,向调研组做详细的介绍。在听取介绍后,张杰表示市科技局将加大对淮南中心的支持力度,保证国家项目在淮的部分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随后,生物质能源研究开发项目组袁丽霞博士汇报了正在进行的“生物酶催法合成N-乙酰神经氨酸(NeuAc)项目”和“高产聚唾液酸大肠杆菌菌株选育项目”研究工作。其中,N-乙酰神经氨酸(燕窝酸)已经进行了应用技术的转移转化。成立2个产业化公司,合肥中科特一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中科华燕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开展N-乙酰神经氨酸在功能食品和护肤品行业的研究和市场应用推广。  

现场调研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