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2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2月19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率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到等离子体所调研。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陪同调研。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代表团听取了核聚变研究概况和EAST装置的先进性,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深度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和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代表团询问交流核聚变研究重大进展和大装置衍生技术转化应用前景,对核聚变大科学团队树立雄心壮志、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深表钦佩。

  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等离子体所调研听取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