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3
      9月8日,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2017年度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项目“长脉冲高功率运行模式下钨偏滤器基础物理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召开。评价专家由来自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的专家组成。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主持。

  宋云涛所长在致辞中感谢百忙之中参加会议的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本项目的具体研究内容和研究任务以及执行五年来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对各课题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水平、创新性、应用前景及示范推广情况、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进行综合评价,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评议。

  项目负责人胡建生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执行情况,随后下设4个课题分别从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经费执行情况、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课题任务书、绩效评价报告、第三方测试报告等资料,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并展开充分的质询及讨论,一致认为4个课题均圆满地完成了课题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验收指标,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即将开展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为未来ITER 钨偏滤器运行提供重要的物理参考。

宋云涛致欢迎词

陈俊凌主持会议

各课题作汇报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