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承担的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子课题顺利通过现场测试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6
      2022年1月18日,由等离子体所承担的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子课题“大功率高比冲电推进技术”现场验收会召开。现场验收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组织,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大学的3位专家组成。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课题负责人苌磊向与会专家就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依据课题任务书,审议了课题组拟制的测试大纲,并依据大纲进行了现场测试。专家组一致认为:按照任务书要求,该课题全面完成了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推力1N,比冲3000s)。

  “大功率高比冲电推进技术”课题研究目标为大推力高比冲电推进器原理样机研制。本次验收样机实测最高运行功率达60 kW,推力> 1 N,比冲>3700 s。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使得等离子体所相关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在未来深空探测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现场测试验收

等离子体羽流